我家的春节

【时间:2017-02-02 14: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欧阳德珍】
支持键盘翻阅图片
|发表评论|列表查看
1/14
【网络媒体走转改】家乡的夜景越来越美
上一个
  • 我家的春节
  • 我家的春节
  • 我家的春节
  • 我家的春节
  • 我家的春节
  • 我家的春节
  • 我家的春节
  • 我家的春节
  • 我家的春节
  • 我家的春节
  • 我家的春节
  • 我家的春节
  • 我家的春节
  • 我家的春节
下一个
图集详情:

常言说:“娘在哪,家在哪。家在哪,年在哪。”

我爸爸的娘曾一辈子生活、并已长眠在隆回的十里山村。所以,回十里山过春节,是我们最幸福的事情。

老家所在的十里山村,东十里、西十里、南十里、北十里环绕的都是山。在这个山叠着山、山连着山、山套着山的小村里,奶奶和爷爷凭着两双手在贫瘠的山地里不分昼夜地耕种,养育大了四个儿子三个女儿。现在,大家庭已有八十多个人,奶奶的孙辈曾孙辈曾曾孙辈们都已走出山村,进了隆回、邵阳、长沙、深圳、北京等城市工作与生活。虽然,大家已不住在同一个城市,但心却始终凝聚在十里山的那一个屋檐下,铭记着春节里的一个日子。

根的情结,给了我们春节回家的理由。而正月初四,又是我奶奶的生日。这一天,自然地成为我们全家团聚的日子。几十年来,不论奶奶爷爷在生,还是过世;也不论后辈们离家多远,工作多忙,大家都会在正月初四赶回十里山。

山村里的老房子已陈旧不堪,但在我们心中这里是最温暖的家。屋里的小木墩,是我们坐得最舒服的凳子,老灶台烧的饭菜,是我们吃得最香甜的美食;老房子已陈旧不堪,但在我们心中这里有最厚重的爱。在这个屋里,奶奶爷爷用终生积攒的“勤劳节俭、朴实和善”把儿女们滋养成人,后辈们回到这个屋里,把家庭美德一代代地继承,一代代的发扬;老房子已陈旧不堪,但在我们心中这里有最温暖的情。屋里团聚的人一年比一年增多,大人间的问候祝福越来越喜悦,小孩子们的喧哗越来越热闹……

血脉系着亲情,亲情凝聚力量。正月初四,已成为我们家庭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回十里山老家,是一个春节的幸福,是一种深情的思念,是一份家庭的力量!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图片中心

更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