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民的“90后”村支书 ——记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付曾军

【时间:2021-07-16 17: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7月8日,2021年6月“湖南好人”榜单正式揭晓,邵阳经开区高崇山镇短陂桥村党支部书记付曾军获得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称号。

付曾军出生于1990年,2008年参加工作,现任双清区政协委员、短陂桥村党支部书记、恒兴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一名“90后”村支书,十年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把帮助他人作为自己的人生信仰和行动准则。他免费给村民培训技能,安置困难群众,带领大家脱贫致富;他在新冠疫情中冲在防控一线,努力捐款赠物;他坚持为村民排忧解难,自费为老人发放过年慰问物资和红包,成为村里家喻户晓的“小好人”。

发展产业、致力扶贫。付曾军在邵阳创办了新型建材加工企业,几年来共解决了200多名当地劳动力就业问题,有3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就业扶持成功脱贫。

心系社会、关心民生。在去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付曾军捐赠了价值17600元的医用防护服800套、捐赠现金11000元,并多渠道筹集防控急需物资,将所有物资无偿提供给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付曾军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最辛苦的就是一线的医护人员。自己作为双清区政协委员,就想力所能及地为社会作贡献。”

不忘初心、关爱老幼。从2011年开始,付曾军每年春节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过年物资和新年红包,今年已是第11年。他投资30万元为村里硬化水泥路,解决乡亲们出行难的问题;修建了一座儿童游乐场,为全村孩子提供舒适的娱乐场地;安装了45盏路灯,解决了村道亮化的问题。村民只要有困难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多年来他多次为孤寡老人更换灯泡、打扫卫生、做饭,送他们去医院看病就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