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全力创文擦亮古城“金字招牌”

【时间:2021-07-14 17: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7月6日,武冈市召开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推进会,以“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决心,把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力争明年创建工作能够一举成功、首创首成。

“湖南省文明城市”是省委、省政府授予一个城市含金量最高的综合性荣誉,反映了一座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对于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武冈各界深刻认识到开展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是讲政治促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回应群众关切的必然要求,事关武冈形象、武冈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各部门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有力抓手,凝心聚力、多措并举,从完善基础设施到改变生活陋习,从提升城市颜值到提高百姓福祉,创建机制不断健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创建践于行,文明始于心。武冈市坚持把市民素质提升当成文明创建最牢靠的抓手,牢固树立“先塑文明人、再建文明城”的理念,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作为创文之魂,开展好各层级各类型的文明评选活动,培育文明、传播文明、塑造文明,使创建过程真正成为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的过程。该市通过设立“道德讲堂”,开展道德模范表彰、道德模范巡讲等活动,潜移默化地感染、陶冶群众心灵,播撒文明的种子。

创建工作中,武冈市通过抓基础建设,着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城市建设聚焦“打造群众的幸福家园”这一目标,坚持规划先行、治管并重、同步建设,实现宜居、利居、乐居。同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狠抓环境治理,补齐民生短板。该市在各社区各村设立便民服务站、晨晚练活动点,切实为百姓生活提供便利,让百姓在优美、舒适的环境中乐享生活。

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中,武冈市将志愿服务常态化,先后开展文明交通、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等志愿活动,全市上万名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小区、站上岗位,参与文明出行、环境整治、帮扶共建等行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市蔚然成风。该市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广泛开展入户宣传,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