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菜篮子” 一面“大镜子”

【时间:2021-07-14 17: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段霞) 7月13日,“2021年6月邵阳市城区农贸市场创文工作测评通报”公开发布:北塔区资园农贸市场在该次测评中成绩名列全市第一。

资园农贸市场建成于2001年,面积2578平方米,拥有116个摊位,与位于双清区的三眼井农贸市场和位于大祥区的南门口农贸市场并称为“邵阳市区三大农贸市场”,日均人流量2万人左右,是我市重要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同时也是展现我市城市文明形象的一面“大镜子”。

“资园农贸市场受先天建设水平偏低和后天管理水平不高的双重影响,曾经一度成为我市城市管理‘脏、乱、差’的反面教材。历经创国卫和创文的多次提质改造,该市场的硬件设施建设逐渐跃居我市所有农贸市场之首。”北塔区副区长王永红介绍。

如何让资园农贸市场的管理水平尽快与其硬件设施相匹配?从今年4月14日起,北塔区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分三班,每天早上第一班于6时30分前即赶到该农贸市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与此同时,北塔区商务局会同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状元洲街道办事处组成督查组,每天围绕该农贸市场内部环境、周边秩序、诚信经营等3项重点工作开展精准督查,然后以督查整改单的形式,将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该农贸市场管理方,责令立即整改。截至6月15日,督查组共督查该农贸市场72次,发现和整改问题31个。

如今走进资园农贸市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消费环境,蔬菜、水果、水产品、豆制品等功能区划分合理,菜品摆放整齐,入口处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当日菜价和抽检结果,优质服务得到市民一致好评。“我在资园农贸市场买了整整20年菜,现在感觉既放心又舒心。农贸市场是最具烟火气息的繁华窗口,能够将农贸市场管理得像超市一样井井有条,我们老百姓对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越来越有信心。”江北某老字号餐馆老板廖仁杰说。

“农贸市场管理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今后,我们将针对资园农贸市场存在隐性垃圾和非机动车摆放不规范等顽瘴痼疾,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争取给全区另11个农贸市场打造出一个样板。”北塔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敏介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