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进第二个百年“赶考路”

【时间:2021-07-13 17: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讲话中第一次明确指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

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机关离开西柏坡前往北京(时称北平),毛泽东同志称之为“进京赶考”。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以建党精神为指引,已交出完美答卷。“赶考”永远在路上,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的“赶考路”,需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向人民向时代交出优异答卷。

奋进第二个百年“赶考路”,要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共产主义最高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奋斗。马克思主义是客观真理,它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其灵魂与精髓,它成功指导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必将进一步指引中国的复兴之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是奋斗动力之所在。中国共产党人现阶段的理想是凝心聚力,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

奋进第二个百年“赶考路”,要继续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是没有任何自己利益的政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其根本宗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第二个百年要继续履行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铮铮誓言。爱好和平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我们会一如既往反对强权政治和霸权主义,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奋进第二个百年“赶考路”,要继续进行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为实现伟大梦想努力奋斗。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伟大梦想,面临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新矛盾新挑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要求我们树立战略思维和辩证思维,要求我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胜利。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战胜一切风险与挑战,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奋进第二个百年“赶考路”,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努力奋斗。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坚持对党忠诚,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