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邵阳县“最多访一次”疏通民心路

【时间:2019-10-23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网上递交一封上访信,得到专人处理,自己在家等消息,上访问题轻松解决。10月23日,面对上级信访部门回访,邵阳县塘田市镇曾家村六组村民陈功祥充满感激。

陈功祥一家9口,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7月7日,陈功祥通过网上递交上访信,向上级信访部门反映其出生不到2个月的女儿因村干部疏漏,未及时同步办理录入国家扶贫系统手续,导致女儿住院医疗费用无法按照贫困户标准报销。

邵阳县信访局收到陈功祥的信访件后,立即成立信访处置小组,按照一个案件一套班子、一包到底的责任机制,指派专人办理。3天后,工作人员来到陈功祥家,接他和女儿到镇里录入信息,彻底解决了他的问题。

今年来,邵阳县全面推动信访“最多访一次”改革,在县乡村建立“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信访案件联合调处中心,由县信访联席办对所有信访事项实行台账管理,通过矛盾源头化解、信访全程代办、联合接访处置、领导包案化解等措施,做到化解一起、销号一起。目前,共办理信访积案16件、初信初访案件401件,信访案件办理时长缩短了60%。还集中对789件信访案件进行了回访,信访人满意率达90%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肖祖华 刘飞 赵均匀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