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新邵公安:守护平安 让初心在节日里绽放

【时间:2019-10-10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节日始终在岗,初心永不打烊。国庆长假期间,新邵县公安局全警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国庆安保,扎实做好整体防控、公共安全、信访维稳、交通疏导等工作,圆满完成国庆期间各项安保维稳任务。10月1日—7日,全县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未发生有重大影响的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未发生重特大交通火灾等公共安全事故,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精心组织 凝聚国庆安保“同心圆”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安保工作,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全警动员,提前部署谋划,认真分析研判国庆期间治安特点。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戴哲建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国庆安保工作进行强调部署,明确要求以维护全县社会政治、治安大局稳定为中心,严格做好值班备勤、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突出重点人员稳控、加强督导检查、做好应急处突等各项安保措施。

节日期间,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率先垂范,始终在岗在位,与广大参战民警一同履职尽责,有效确保了各项安保工作的落实。

全警行动  织密城乡治安“防护网”

为强化节日期间社会面防控,该局全警行动,县局机关82名警力自9月29日起下沉派出所,支援基层安保维稳工作。

同时,加强城乡治安防控,坚持街面流动巡逻与重点要害部位蹲守控制相结合、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多警参与,充分利用“邵阳快警”动中备勤的优势以及一村一辅警、社区民警的驻村(社区)优势,实现治安巡逻全覆盖。在主要街道和重点部位,白天随时可见民警武装巡逻;夜间警灯不间断闪烁在城乡的每个角落,最大限度地挤压了犯罪空间。

隐患整治  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

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升级学校等重点单位的安全防范。通过明察暗访,对15家安保措施不到位的学校、幼儿园处以警告处罚。加强对水电油气、烟花爆竹、涉枪、危化物品、易制毒化学品、寄递物流等重点行业单位的安全管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00余处。9月30日,在对该县汽车总站就国庆安保措施进行暗访督察时,发现其未严格履行安检职责,决定依法对该单位罚款10万元。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护航节日平安路。新邵交警适时向全县人民发布了“两公开一提示”预警信息,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示市民合理出行。同时,对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打击处理。据统计,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期间,该局交警大队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非法营运、道路违停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0余起,刑事拘留2人。函告县商务局及各乡镇整顿马路市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了全县无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发生。

打防结合  形成打击违法犯罪“包围圈”

在全面加强治安防控的同时,坚决打击一切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假期。国庆期间,该局共立刑事案件10起,同比下降33%,受理行政案件22起,同比下降20%,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1人,同比下降25%。

10月1日,该县潭府乡派出所充分利用“一村一辅警”警务优势,多次上门对因涉嫌诈骗罪被福建省龙海市公安局网上追逃的杨某家属进行“劝投”,展开思想攻势。经过不懈努力,逃犯杨某终于投案自首。10月4日凌晨,潭溪镇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破获一起盗窃案,现场抓获盗窃嫌疑人两人,查获运输赃物的三轮摩托车1台,缴获被盗物资若干。10月7日,小塘镇派出所警民合力,围追堵截,成功抓获一名入室盗窃违法行为人刘某桂。

来源:湖南日报   凌云  戴礼顺 陆益平 陈志强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