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新邵纪检干部集中学习“充电蓄能”

【时间:2019-09-27 10: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为更好适应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实现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再提升,9月25日,湖南新邵县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提升集中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功树为学员上主题教育党课,各乡镇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专职纪委委员(专职干事),邵阳职工疗养院、新邵经济开发区、新邵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白水洞风景名胜管理处专职纪检干部,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开展全员大练兵活动,为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新形势下实战能力业务提升加油“补钙充电”。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实战能力培训班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提升集中培训班精神,推动新邵县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纵深开展,不断提升新邵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活动围绕日常监督、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开展业务培训,还邀请了省纪委监委专家授课。学习结束后进行闭卷考试,检验和巩固学习内容,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

培训中,邹功树以《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担当作为,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学员们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邹功树指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习培训的全面覆盖,确保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课上,邹功树从深刻认识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加强党的领导、涵养斗争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斗争的形势和任务,科学研判当前开展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风险与挑战;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涵养斗争精神,恪守岗位职责,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亮剑,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

“这次参加集中学习,机会难能可贵,既是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恶补,又是对学思践悟最好的体验,靶向学习,互动交流,精准解惑,针对性、指导性强,对提升实际工作能力有很大的帮助,一番学习下来,真是受益良多。”参与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对记者感慨表示。

为进一步再加压、再鼓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功树在培训中寄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不辱使命、勤勉履职,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他强调,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带头抓思想,强能力,树作风,建制度,严监管,持之以恒督促抓好自身学习,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掌握,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和争先意识,同时学用结合,深化学习成果转化和运用,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之中去,并结合实际,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纪检监察工作。要准确定位,既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又要紧紧围绕中心,为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务实履职,做到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望切实履行好职责;要严格自律,以过硬的作风、优良的品质、高尚的情操、精湛的业务、出色的工作赢得党和人民群众的信任。 

来源:中新网 张立星 张泷浈 邱文丽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