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邵阳:从实从严从深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8 08: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县12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县481个会场同时进行,流动党员通过“智慧邵阳县”APP远程参会。这是邵阳市各级各部门连日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场景。

9月5日,邵阳市委常委会成员来到红军长征在邵阳的第一个宿营地——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蓬瀛村,重走长征路,聆听红军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邵阳市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9月9日至10日,邵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等,进行精细部署,要求从实、从严、从深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起点高、措施实、效果好。

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邵阳市委常委成员带头履行责任,并充分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学习教育时实行清单管理,采用个别访谈、随机抽查、理论测试等方式促进和检验学习。摒弃“扎堆式”“应付式”“签字式”“鸣锣式”调研,注重从实际出发,让调研报告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提倡“四不两直”式调研。

同时,邵阳市要求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担使命。在检视问题中同样实行清单管理,进行全面检视、反思。将发现、剖析、整改问题贯穿全过程,确保真改快改。

邵阳市还提出“三不”要求,即主题教育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同时提出五个“突出”,即突出从严从实要求、分级分类推进、解决实际问题、群众满意标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目前,邵阳市12个县(市、区)以及经开区已全部完成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来源:湖南日报 张佳伟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