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打造“邵阳月嫂”地理标识服务品牌

【时间:2019-08-22 08: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县与到家集团合作,打造“邵阳月嫂”地理标识服务品牌,开启家政扶贫新模式。湖南省“百城万村”家政扶贫邵阳县对接会8月21日举行。会上,邵阳县政府与到家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探讨“互联网+家政”业态融合发展。

到家集团CEO陈小华表示,邵阳市人力资源丰富,目前已有近6000名家政人员与到家集团签约,主要来自邵阳县、洞口县、隆回县、新邵县等地,其中邵阳县有近千人。到家集团和当地政府将积极引导,加快形成“邵阳月嫂”地理标识服务品牌。计划在邵阳县首批培训500名月嫂,未来,通过示范带动逐步打造“月嫂小镇”,将优质的家政服务推向湖南乃至全国。

第一期“邵阳月嫂”培训班于今日开班,共有60名学员。到家集团将提供为期16天的免费培训,并安排就业。41岁的李佳是第一期“邵阳月嫂”培训班学员,经镇妇联介绍参加了“邵阳月嫂”培训班。李佳表示,希望通过培训提升职业技能,改善家庭经济状况。

据了解,“百城万村”项目是由商务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实施的,旨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达到“一人上岗,全家脱贫”的家政精准扶贫目标。2017年,湖南等7个家政服务资源丰富省份被纳入首批试点。

来源:湖南日报 周月桂 张移珍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