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全国青少年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在湖南新宁举办

【时间:2019-08-11 18: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8月8日至11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联合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共同举办的“牵手未来普法行”全国青少年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在湖南省邵阳市崀山国际会展中心精彩呈现。共有来自内蒙古、山西、广西、陕西、湖南等省、自治区近500名青少年和留守儿童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牵手未来普法行”文艺汇演活动旨在打造“青少年普法行”活动品牌,搭建展示演绎法治文化艺术教育的交流与学习平台,把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用法治文化的力量滋养青少年法治素养。

据悉,该文艺汇演活动是“牵手未来”全国青少年法治素养促进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该计划旨在依托共青团、少先队组织、青少年宫系统,广泛整合社会相关资源,以生活中常见的关于青少年政策法规、热点涉法问题为主要内容,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广泛开展,为青少年成长得更好服务。未来五年,将积极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积极主动争取政府有关部门支持,与社会各界共同推进此项工作。

8月9日下午,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塔林呼罕》、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壮乡明礼好少年》、山西省太原市少年宫的《喜迎普法教育进校园》、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少年宫的《请你像我这样做》等精心报送编创的优秀精品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崀山当地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同时,来自湖南的留守儿童为大家表演的《明天,你好》《南山南》《歌唱祖国》《礼仪之邦》《时间去哪了》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喝彩。

活动期间,专业公检法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辅导员组织青少年到法治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研学,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普法知识和案例,举办了实用有效的法律知识专家讲座。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