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新邵:品牌农业产业引领富民路

【时间:2019-08-03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孙总,我订的5000只麻鸭什么时候送来啊?我这边农户可需要呢!”“好好,马上安排!”……7月25日一大早,湖南呱呱叫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培红就忙开了,催单的电话响个不停。

湖南呱呱叫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新邵县小塘镇,主打品牌便是“小塘麻鸭”。孙培红介绍,公司通过免费发放鸭苗、免费提供养殖技术、统一保护价格回购,引领、带动、帮助周边两个镇10多个村5000余户农户走上致富路,有效促进当地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打造特色农业品牌,铺就农民致富路。近年来,新邵县按照“一只(麻)鸭、一篮(蔬)果、一杯(贡)茶、一副(良)药、一壶(黄)酒”的产业发展思路,重点发展富硒农产品、中药材、茶饮、果蔬、黄酒等主导特色产业,突出品牌创建、种养基地提质增效、农产品精深加工等,进一步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同时,县农业农村局明确将各龙头企业的产业基地作为重点,致力打造样板基地。如富硒养殖以呱呱叫食品、长鑫养牛等企业为龙头;鼓励雨泉农业、南陌生物、立成、精亿达等中药材骨干企业建设标准化生产、加工基地;果蔬基地以玉辉农林、湘辰、农康水果等企业为重点,涌现出一大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品牌彰显的农业产业样板基地,有力促进了农业增产增收。

2018年以来,在农业产业品牌企业的引领下,全县产业帮扶实现了贫困人口全覆盖,形成了“乡乡有特色产业、村村有产业基地、户户有增收项目”的产业发展格局。

来源:湖南日报 张中兴 彭迎春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