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邵阳上半年反腐成绩亮眼

【时间:2019-07-20 08: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记者从7月18日召开的邵阳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反腐力度,共立案1928件、结案130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81人。其中,立案审查处级干部34名,产生了强烈震慑效应。

邵阳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的人,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坚决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查处了县处级领导干部黄和健、刘科棉、刘社卿等一批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件。

同时,邵阳市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行动,全市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887件,审查调查129人,其中处级干部4人;处分处理136人,其中国家公职人员77人。上半年,全市还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8个,处理11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3人。

邵阳市还“约法三章”,就严禁违规购买、收送烟酒和名贵特产,严禁违规饮酒和违规请吃、吃请,严禁赌博和违规打牌等作出硬性规定。上半年,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0起,同比增加96%。

来源: 湖南日报 肖霄 毛超林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