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邵阳武冈:干群同心抗暴雨 众志成城党旗红

【时间:2019-07-10 23: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从7月7日开始,邵阳武冈市经历了入夏以来最大的一场雨。在范围广、强度大、时间长的暴雨面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防汛、抢险和救灾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战场。从党员干部到百姓群众,干群同心、众志成城,用彼此的相互支撑与暴雨抗争、与时间赛跑,构筑起了一座座安全“堤坝”。

7月9日上午9时,大甸镇栈家冲雨量观测点已达120mm ,且降雨还在持续。地势低洼的尖山村因洪水不断上涨,村部地面、周围田地和道路都已淹没。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村支两委成员、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迅速转移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受暴雨影响,尖山村21组的邓家院子山塘出现部分垮塌险情,可能成为附近村组村民人身财产安全的最大隐患。在这紧急时刻,接到组长报告的村妇女主任李红英立即组织精干人员赶到现场查看核实,发现因水位高涨导致塘基漏水,极有可能存在垮塌风险。

“我们一起上,再加把劲!”得知山塘排水通道高环因挖机无法抵达现场,只能人工打开排水低环时,李红英马上找来村民邓顺联等人,一起进行人工疏通。高涨的水位加上长时间的淤泥,让邓顺联无法寻到低环,只能用手将表面淤泥一点一点的挖出。为了加快进度,李红英找来钢筋交给邓顺联,通过钢筋的灵活作用,邓顺联很快找到了山塘排水低环。

肯下功夫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半个小时后,低环最终被顺利挖开,积水从排水道喷泻而出,一场山塘险情就这样被成功化解。周围村民都感激地说:“如果今天低环挖不开,肯定会有大险情,感谢党和政府,在危机时刻和我们紧紧站在一起!”

望着乡镇干部远去的身影,家住水浸坪乡高霞村的低保户戴秋莲老人家热泪盈眶,还在不断地挥着手……

戴秋莲老人家住的D级危改房在高霞村山老冲山塘旁。连日来的强降雨使水塘水势急剧上涨,眼看着就要漫过老人的房子了,生命财产安全危在旦夕……7月9日上午10时许,得知消息的乡人大主席范文朋、自然资源办主任毛海勇和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姚学军顾不上吃早饭,冒雨驱车迅速赶到戴秋莲老人家住处。通过三人苦口婆心的轮番劝说,戴秋莲老人终于同意尽快疏散转移。

乡人大主席范文朋和自然资源办主任毛海勇帮着简单收拾家用物品,打着雨伞出门的戴秋莲老人拉紧了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姚学军的手,跟着往水浅的地方趟过去。老人一边走一边说:“跟着你们转移,我放心!”最终,三人将戴秋莲安全转移至其女婿戴甲权的家中。戴甲权和家人感谢的茶水还未端上来,范文朋、毛海勇和姚学军已悄悄转身而去……

来源:人民网 关杨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