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强降雨造成邵阳38.76万人受灾 转移群众31929人

【时间:2019-07-10 23: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邵水西路沿线了解群众转移情况。邵阳日报记者 欧阳剑锋 摄

龚文密在市排水管理所双清泵站了解站点运转情况。邵阳日报记者 欧阳剑锋 摄

龚文密在位于北塔区的资江北塔湾查看水情。邵阳日报记者 欧阳剑锋 摄

龚文密在双清区秀峰路被淹路段了解情况。邵阳日报记者 欧阳剑锋 摄

龚文密在双清区滨江街道金台社区检查防汛工作。邵阳日报记者 欧阳剑锋 摄

7月6日以来,湖南邵阳市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引发资江流域邵阳段全线超警戒水位。7月9日21时50分,资水干流邵阳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218.58米,超过警戒水位4.58米,洪峰流量7250立方米每秒。截至目前,邵阳市共造成38.76万人受灾,转移群众31929人,倒塌房屋306间,严重损坏46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0685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96亿元。

本轮强降雨自7月6日起,邵阳截止9日8时累计降雨超50毫米站点329个,其中超100毫米站点264个,超200毫米站点51个,超300毫米站点6个。最大的为绥宁县瓦屋塘镇皮叶331.6mm,最大小时雨强为绥宁大山站61.9mm。

受此影响,资水出现流域性超警戒洪水,共有16个站出现超警戒洪水,资水干流邵阳市区河段于9日21时40分出现218.55m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4.55m(警戒水位214.0m,安全保障水位217m),洪峰流量为7000m3/s左右,且洪峰水位将持续维持6小时左右。

汛情发生后,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紧盯“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坝”目标,全力抓好防汛抗灾工作。7月7日以来,邵阳市2.13万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部进入临战状态,下到抗洪抢险第一线,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邵阳全体市级领导奔赴各自联系的县市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对受灾严重的新邵县、隆回县、邵阳县和市区现场进行指挥。目前,邵阳市全民抗洪抢险“战役”全面打响,各项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正有条不紊展开,严格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标准做好应对工作。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党员干部发挥责任担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哪里最紧急、哪里就要有党委政府的领导,哪里最危险、哪里就要有我们的党员干部。

从7月9日12时开始,到洪水退到警戒水位以前,邵阳市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各司其责,分头落实,加强工作调度和协调配合,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邵阳市水退下后,凡是水淹泡过的区域都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尤其是饮用水井、水源地,力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凡是因灾死亡的家禽家畜等动物尸体,都进行统一收集深埋,做到无害化处理;凡是被洪水浸泡过得食品药品、瓜果蔬菜等要加强检验检测,从严监管,严防霉变食品上市流通销售。全面铺开因灾倒房户的灾后重建工作,确保他们年底前乔迁新居。

来源:人民网 林洛頫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