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电影《印象花瑶》在隆回开拍

【时间:2019-06-12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6月12日,少数民族非遗题材电影《印象花瑶》摄制启动仪式在隆回县举行。该影片将以电影艺术形式推介花瑶,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影片讲述一位早年外出乞讨最后留在大城市的花瑶女人,临终之际希望儿子将自己的骨灰带回花瑶,撒在老家的土地上。儿子带着母亲的遗嘱来到花瑶,经历重重磨炼,最后留在花瑶,成为一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影片将融入民歌、探险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元素,以花瑶挑花裙为线索,以花瑶的山、石、古树、峡谷与自然美景为背景,穿插金银花、米酒、猪血丸子等地方特产,全景式展现花瑶挑花、呜哇山歌、七江炭花舞、滩头年画、魏源思想与梅山文化等传统文化,情节跌宕起伏,场面宏大,具有极强观赏性。

来源:湖南日报 肖祖华 曹良海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