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 | 邵阳交警多措并举维护高考端午期间全市道路平安稳定

【时间:2019-06-10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6月10日,《法制日报》记者从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搞好今年高考、端午全市道路交通安保,市交警支队组织八县一市三区交警大队,大力实行“轮流执勤、持续上岗”模式,集中开展酒驾整治,屯警街面疏导交通、紧急应对突发情况,为考生平安赶考,群众安全过节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集中开展酒驾整治。6月5、6日晚,是湖南省反酒驾交通违法统一行动日,邵阳交警联合娄底交警在邵阳城区,县市交警大队民警在当地辖区,按照“邵阳娄底交叉,基层大队严查”的工作模式,集中开启反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模式,强化道路交通源头管理。6月7、8、9日晚,全市12个基层交警大队结合端午、高考交通安保实际,再次组织民警上路开展反酒驾周末夜查行动,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据统计,5天统一反酒驾持续行动,全市共查处酒驾84起,醉酒驾驶1起。

屯警街面疏堵保畅。今年端午与全国高考重叠,道路交通安保压力无疑倍增。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部署下,八县一市三区交警大队按照“两项安保都要抓都必硬”的总体要求,取消全体民警、辅警集中休假,实行“轮流执勤、持续上岗”机制,不断将警力、警车摆在路面,全力确保以上双重交通安保重任不落空。在考场周边路段,广大民警主动帮考生“快取考试证件和物品,快送即将迟到的考生赶考”12次,同时在城乡道路一线,广大交通民警“快速疏导交通拥堵、快速处置交通事故”30多次,真正将“急考生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服务落到了实处。

紧急应对突发情况。今年6月7日至9日,邵阳普降大雨,道路交通管理巨大压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速启动汛期道路交通管理预案,组织全市12个基层交警大队,紧急应对因降雨而引发的交通险情。6月7日上午,因持续降雨,双清区张家冲、陶家冲路段积水严重,道路交通拥堵加剧,双清交警冒雨上路疏导;6月9日凌晨2时开始,暴雨袭击绥宁,该县交警成立的巡逻监控组民警不仅奔赴在县城巫水河两岸道路沿线管控交通,还深入全县各乡村的漫水、塌方、悬空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来源:法制网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