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风纪网 | 邵阳:纪检干部“带着板凳进村”

【时间:2019-05-27 13: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信访室联合审理室开展信访‘双审双查’质量评查工作,重点倒查长期越级重复信访案件背后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压实办理工作责任……”5月21日,邵阳市纪委就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提出更高要求。

坚持开门接访,变上访为下访。坚持开门“收卷”,确保群众信访有人接待、有人处理、有人落实。实行阳光接访、法制接访,正确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有效信访举报,并提高“互联网+监督”平台的知晓率、参与率。常态化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每月定期走进信访问题突出的村组,轮流公开接访,聚焦民生资金、“三资”管理等领域,着力排查信访隐患、解决越级重访案件、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落实首办责任,破解信访难题。处置群众来信来访,承办部门按时核实情况,形成完整的接谈笔录,与举报人签订《初信初访双向承诺书》。快办快结后,通报调查核实情况,征求举报人意见,反馈处理结果。对疑难复杂重复信访案件采取提级办理,实行“四个一”工作机制,由包案领导亲自部署、协调、推动、督办,确保信访人息访息诉,案结事了。

厘清责任链条,提高履职效能。压实乡镇和职能部门解决信访问题的职能作用。信访室联合审理室开展信访“双审双查”质量评查工作,重点倒查长期越级重复信访案件背后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压实办理工作责任。同时,深化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整合力量,强化配置,以案代训、岗位练兵、传帮带等方式提升办案水平;开展信访“大练兵”活动,通过跟班学习、轮流培训、专题讲座等形式,提高信访工作人员履职效能。

今年1至4月,全市共受理信访举报1375件,同比下降34%;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下转447件,同比下降28%。其中4月份受理信访举报474件,同比下降28%。

来源:三湘风纪网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