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著名画家谭仁向家乡捐赠一批画作

【时间:2019-05-20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5月18日,邵阳市博物馆,市民在欣赏谭仁捐赠的国画作品。杨敏华 陈贻贵 摄影报道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上午,我省著名画家谭仁向邵阳市博物馆捐赠了一批画作。邵阳市政府负责人向谭仁颁发了捐赠证书。

此次捐赠的是谭仁创作的11幅以山水、花鸟为题材的国画力作,丰富了该馆书画作品馆藏。据悉,这是继在京著名画家何建国之后,第二个向邵阳市博物馆捐赠作品的邵阳籍画家。

谭仁,1938年生,邵阳市新邵县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湖南省美协理事、长沙市美协副主席,长期从事山水、花鸟画创作,出版《陈白一、钟增亚、谭仁、杨福音四人画集》《江山万里行写生作品集》《谭仁画集》等,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级美展并获奖。

“希望这次捐赠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有更多画家参与捐赠。”捐赠仪式上,81岁的老画家谭仁说。

来源:  湖南日报 张佳伟 吴希 阳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