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湖南首个奶山羊院士工作站落户城步

【时间:2019-05-11 07: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5月9日,由湖南羴牧集团联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畜牧学科带头人印遇龙申请成立的邵阳市奶山羊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城步羴牧牧业有限公司举行。据介绍,这是我省设立的首个奶山羊院士工作站。

为加快建设中国南方乳业第一县,助力苗乡群众脱贫致富,2015年底,城步苗族自治县引进西安御宝羊乳集团等3家企业,共同出资成立城步羴牧牧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液态羊奶、高端有机羊奶粉、含乳饮料、羊奶酸奶和羊奶奶酪等生产,今年4月获评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城步已完成投资2.4亿元,建成太坪奶山羊“万头级”养殖示范牧场和五桂奶山羊“千头级”养殖示范牧场,奶山羊存栏7000余头,取得成人羊奶粉生产许可证2个,带动5000余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奶山羊院士工作站建成后,城步将依托湖南农业大学学术优势,加快建立南方奶山羊技术体系,提高牧草种植、品种繁育、饲料配制、饲养管理、疾病防控水平以及羊乳与乳制品质量,不断壮大羊奶产业。

来源: 湖南日报 肖祖华 阳望春 陈武萍 封明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