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新邵农村120名“就业红娘”忙“做媒”

【时间:2019-05-10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继友,感谢你啊,我现在上班的工厂待遇不错,我很满意。”5月9日,新邵县龙溪铺镇留步司村村民李继友接到了本村村民李术旺打来的电话。

前不久,在李继友帮助下,李术旺在浏阳“蓝思科技”找到了工作,进厂初期月收入有4000来元。

李继友有个特殊身份——农村劳务经纪人。他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当地人社部门收集和发布本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的个人培训意愿、求职就业信息,向他们传递就业信息和培训信息,宣传就业扶贫政策,协助开展劳务对接和劳动权益维护等。

“大家都叫我们‘就业红娘’,我已成功介绍村里20多人找到工作。”李继友自豪地说。

为帮助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新邵县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的作用,于2018年出台了农村劳务经纪人管理办法,并按贫困劳动力人数千分之二的比例,在农村建立了120人的劳务经纪人队伍。县里还聘请人力资源专家,定期对劳务经纪人进行培训,帮他们开阔工作思路、提高业务水平。

目前,新邵县120名农村劳务经纪人活跃在乡村,已成功帮1000余人找到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邱文丽 李少华 肖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