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邵阳县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时间:2019-04-13 08: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记者4月9日从邵阳县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把提高民众满意度放在首位,重点扫除影响群众生活的涉黑涉恶涉腐案件。

群众身边无小事,邵阳县坚持保护群众、依靠群众。通过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引导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截至3月31日,全县共摸排涉黑涉恶线索156条,经初步甄别有效线索为45条,作为团伙案件侦办的线索14条。

该县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扫黑除恶大排查大整治,对采砂领域存在的滥采、非法采砂现象,开展采砂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惩处涉砂领域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村霸”及宗族恶势力犯罪,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全县摸排河道采砂领域涉黑涉恶案件线索2起,侦办河道采砂领域涉黑涉恶案件2起。

邵阳县还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将其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筑牢建强扫黑除恶的第一道防线。组织2.9万名党员签订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承诺书。健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民议事会工作机制,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实行“四议两公开”,进一步压缩黑恶势力干涉干扰村务、插手基层政权空间。

来源:湖南日报 肖祖华 刘飞 谢毅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