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邵东人闯老挝》新书首发

【时间:2019-03-13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3月11日,长篇纪实文学《邵东人闯老挝》在邵东举行新书首发式。该书以鲜明的纪实风格、详实的细节资料,讲述了24位邵东人在老挝艰苦创业的真实故事, 展现了邵东人勇创市场、团结拼搏、艰苦创业、务实开拓、敢为人先的精神。

邵东县素有“民营之都”之称,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一批目光前瞻敢为人先的邵东人毅然跨出国门,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在老挝艰苦创业。如今,在老挝经商兴业的10万湖南人中,80%是邵东人,邵东商人的企业和店铺已遍布老挝,经营范围涉及基建、钢铁、汽车、通信、小五金商贸等行业,并成为推动中老两国的文化、旅游、商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邵东大力实施“民营为主、兴工旺商”发展战略,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和贡献率进一步提升。该县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鼓励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以国际商贸城、星沙物流园为龙头,依托30多个专业市场、200多条物流线路、300多家自营进出口企业、2000多个海外销售平台,着力构建“商通天下”的现代商贸物流体系。

来源:湖南日报 肖祖华 邓星照 唐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