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隆回“三收三查三促”护航生态扶贫

【时间:2019-02-27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隆回县纪委监委在县林业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警示大会,对去年查处的涉及生态公益林、退耕还林补助的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去年来,隆回县把生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专项治理重点之一,采取“三收三查三促”,确保相关政策、资金、项目落地生根。

去年,隆回县纪委监委通过“三收”,即群众来信来访、对26个乡镇(街道)全覆盖巡察和行业部门专项重点巡察、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比对数据,共收集生态扶贫问题线索73条。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三查”,即县乡“两级联查”、重点案件县纪委监委“提级直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案双查”,共查处截留挪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等违纪违法案件51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1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追缴资金121.3万元,退还群众资金35万元。

隆回县还对发现的问题、查办的案件进行剖析,做到“三促”,即召开乡镇、部门干部警示会实现“以案促教”,要求限期完成问题整改实现“以案促改”,要求林业部门整章建制实现“以案促建”,确保生态扶贫项目真正惠及贫困群众。

来源:湖南日报 肖祖华 张佳伟 王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