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邵阳致力打造百亿元茶产业

【时间:2019-02-25 08: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月23日上午,邵阳市召开百亿元茶业发展推进会。该市将通过打造“邵阳红”区域公共品牌,促进茶产业大发展,以茶兴农。

邵阳市多高山、丘陵,气温适宜,历有种茶传统。据统计,去年该市茶园面积达42万亩,产茶8000余吨,实现茶产业综合产值35亿元。今年,邵阳市政府将百亿元茶产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标志着邵阳茶产业又一个春天的到来。

邵阳市将重点建设4大茶叶优势区域,即富硒生态茶区、城步峒茶区、桂丁茶区、野生茶区;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进产业化经营,计划到2025年,培育1至2个年销售收入过1亿元、5个过5000万元、10个过1000万元的茶叶龙头企业,重点支持1家茶叶企业上市。

来源:湖南日报 肖祖华 张佳伟 刘小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