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救伤员—— 探亲军人奋不顾身

【时间:2019-02-14 08:5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2月10日,在320国道邵东县牛马司镇苏江村地段发生一起车祸。回家探亲的军人刘鸿达不顾个人安危,从两辆严重变形的小车里救出4名伤员。

刘鸿达今年25岁,邵东县牛马司镇牛马司村人,2013年入伍,是东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中士,前不久回家探亲。当天,刘鸿达去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随接亲车队行至320国道苏江村地段,前方约300米处发生一辆小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事故,现场浓烟滚滚。刘鸿达立即叫司机停车,冲到事故现场。

只见一辆事故车的驾驶员被安全气囊顶在方向盘上动弹不得,坐在副驾驶室的一个大叔满脸是血,不省人事。“快,拨打120!过来帮帮我,把伤情最重的抱下来!”刘鸿达与随后赶来的朋友一起,小心翼翼把大叔抱到路边。当时大叔四肢瘫软、意识不清,身上多处伤口在流血。刘鸿达利用在部队学习的急救知识,立即为大叔进行止血处理,嘱朋友好好照看,自己转身投入救援中。

相撞的两辆车横在路上,车辆、行人被堵。在部队担任驾驶教练班班长的刘鸿达与朋友把车祸受伤者一一救出后,又赶紧挪开车祸车辆,疏导交通。道路逐渐通畅起来。这时,刘鸿达看到不远处驶过一辆120急救车,立即飞奔过去,拦下车子说明情况,并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这次相撞的两辆车上共有7名乘员,其中4人受伤。刘鸿达陪伤者来到医院,了解到他们并无大碍后,才放心离开。

来源:湖南日报 匡光普 李社庆 肖祖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