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网上投票活动开始 邵阳两个候选者入围

【时间:2018-12-26 09: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12月21日,邵阳市文明办传来消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部门开展的2018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网上投票活动已经开始,我市共有两个候选者入围。经省文明办推荐,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参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市“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镜圆婚姻公益辅导”项目参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此次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中国文明网制作PC端、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展示投票页面。组委会将参考网上投票情况,从推荐名单中选出“四个100”建议名单,在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央视网公示。

参选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的邵阳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12月,以“专注爱心助学,助力梦想启航”为宗旨。4年来,他们在各县市区发展志愿者团队并吸引社会爱心力量支持,迄今已组织公益活动1400余次,走访1600余个申请助学的学生家庭,实际资助了790多名,累计发放助学爱心款420余万元,爱心物资400余万元。在结对助学的同时,有效开展了“心心点灯行动”“陪留守孩子过生日”“大邵之翼安全教育课程”“益路童行”“资江潮君子书屋”等公益项目,为我市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一臂之力。

参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的“镜圆婚姻公益辅导”,由市“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于2014年4月携手大祥区婚调委共同打造。他们在大祥区婚姻登处建立“婚姻缓冲区”,组织专业志愿者在离婚现场对婚姻当事人开展危机干预。通过进机关社区宣讲和谐婚姻文化、现场婚姻调解、体验式工作坊、QQ群在线咨询等场内+场外、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现已帮助400多个家庭破镜重圆。4年累计服务冲动型离婚当事人2000多对,线上线下年服务个性化婚姻家庭咨询200人次,为我市的社会和谐作出了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