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新邵举办首届重阳诗歌节

【时间:2018-10-16 09:2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10月14日晚,新邵县坪上镇清水村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村民们聚在一起,举办首届“长寿之夜”重阳诗歌节。来自北京的著名诗人宗德宏、赵琼与朗诵演员李军、吉娜等10余名文艺工作者,用深情的语言为村民们朗诵了多篇诗文。

清水村山清水秀、风景怡人。村里80岁以上老人占全村人口12%以上,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近年来,该村瞄准打造生态美丽乡村目标,夯基础、兴产业,累计投入1860万元,实施了道路扩建、百寿广场建设、房屋“穿衣戴帽”工程等。同时,成立新邵县长寿谷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模式,种植芍药,开办特色餐饮与民宿等,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已开办土菜馆6家、民宿2家,游客纷至沓来。去年,全村整体脱贫,成为省旅游扶贫示范村、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全国生态文化村。

当晚,书法家李根将、画家王合群还分别向清水村赠送了书法和国画作品,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

来源:湖南日报 肖祖华 刘欣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