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爱心温暖脱贫户

【时间:2018-07-28 08:5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日报7月27日讯 (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刘庆辉) 7月18日清晨,两台大货车驶进邵东县仙槎桥镇灵太村,为该村68户脱贫户带来了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赠送的鸡苗和化肥。65岁的脱贫户刘正林收到化肥时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们一定勤劳耕种,力争早日致富。”

灵太村是邵东县77个省级挂牌贫困村之一,在县委统战部等单位的帮扶下,于2017年实现了整体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果,今年以来,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多次与镇村干部入户调研,摸清实情,制定帮扶措施,并邀请县民政、农业、国土、残联、住建、侨联、民宗等部门及社会爱心人士进村助力脱贫攻坚。5月份县侨联联系爱尔眼科医院进入该村,为脱贫户免费开展眼疾检查和救治。7月初,省佛慈基金会、洞口百利福慧慈善功德会为68户脱贫户和5户受灾户送上爱心物资和慰问金。为了帮助该村发展产业,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除向上级争取25万元产业帮扶资金,还从有限的工作经费中筹措5万元,为脱贫户购买了这批生产物资。其中23户脱贫户每户获赠重约1公斤的鸡苗30只,45户脱贫户每户获赠复合肥5袋、尿素1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