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救助先心病患儿

【时间:2018-07-23 09:2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马剑敏【字体: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7月23日讯 (记者 马剑敏 通讯员 李晓明) “感谢你们救了我的女儿……”7月19日上午,大祥区罗市镇和平村村民夏又军一家人来到和平村村部,将一面锦旗赠送给大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和平村帮扶工作队。他用这种方式,表达对自己大女儿获得新生的感激之情。

原来,夏又军的大女儿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他本人又是重残,妻子患有精神病,小女儿还在上幼儿园。家庭贫困的他由大祥区食药监局党员干部吴桂香结对帮扶。今年5月,在了解到夏又军的家庭情况后,吴桂香立即为其大女儿积极寻找治疗途径。得知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以下简称武汉亚心医院)在全国开展对先心病患儿救助活动后,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并及时与市慈善总会取得联系,告知患儿家庭状况及患儿病况,得到市慈善总会的高度重视。市慈善总会也当即联系武汉亚心医院,报送患儿资料、相关申请表格及各级证明材料。

6月19日,夏又军带着大女儿来到武汉亚心医院。但他却因家庭贫困没法承担住院费用。大祥区食药监局主动提供担保,使其大女儿在6月26日得以顺利手术。出院后,夏又军又通过大祥区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中心报销了其女儿的医疗费用,个人自负部分则由武汉亚心医院发起的爱心救助全部解决。这样一来,夏又军女儿全程得到免费治疗。现在,夏又军的大女儿已出院回家,正在康复中。

大祥区食药监局自开始对口帮扶罗市镇和平村以来,以“支部共建”的方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和平村的贫困户,取得了明显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