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副区长肖小鑫深入檀江社区督导扶贫工作

【时间:2018-04-19 14:55】【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毅平 邓毅敏)4月17日下午,大祥区副区长肖小鑫在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陪同下,到檀江社区督导扶贫工作,肖小鑫一行首先听取了社区、街道、驻村帮扶工作队对前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目前该社区25户贫困户,每一户情况都仔细的进行了了解,并认真记录了下来。

肖小鑫强调,扶贫工作是我国2018年经济发展的三大战役的重要工作之一,街道、社区、帮扶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完成好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要制定可行的工作方案,分门别类梳理贫困户的情况,比如对有就业愿望且有劳动能力的,帮扶单位可以提供一些清扫保洁工作岗位。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要积极向相关部门争取政策性帮助。同时,对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纪律也做了要求,要求驻村工作人员遵守工作纪律,按时签到,按照区扶贫办要求驻守,要真心实意的帮助老百姓办实事。

随后,肖小鑫一行对贫困户彭三毛、雷国良两家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到彭三毛本人患有精神疾病,其母亲重病,没有劳动力,其父亲患癌症,去年做了手术。目前还要照顾患病的妻子和儿子,全家没有经济收入,并且每月还要花费2千元治疗费用。肖小鑫当即要求街道按照相关政策对其进行医疗救助,并要求社区安排其在家附近从事保洁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