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奋力开启新征程 加快建设新湖南

【时间:2017-10-22 08:25】【来源:湖南日报】【字体: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开启新征程 加快建设新湖南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接受了湖南日报记者的专访。

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杜家毫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旗帜鲜明地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报告总揽全局、主题鲜明,气势恢弘、体系严谨,极大振奋党心军心民心,是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是指引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旗帜,是一个登高望远、举旗定向、固本开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报告鲜明提出并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立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这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整个报告最闪亮的特点。”杜家毫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发展和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这是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的精辟概括,是一项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标志着党和国家事业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凸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杜家毫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内涵,不仅体现为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也体现为今天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还体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仅在中国取得了伟大成功,而且向全世界展现出了强大生命力。

杜家毫说,报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部署,庄严发出了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动员令,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既有大方向、大原则、大战略,又有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必将极大激励和鞭策全党同志继往开来、奋勇前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所取得的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坚强保障

杜家毫感慨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的里程碑意义,就在于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就在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坚强保障。

最根本的思想保障,就是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所有工作和成绩,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展开和实践。

最根本的组织保障,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的引领,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总设计师,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

最根本的政治保障,就是坚持了把党的领导作为当代中国最高政治原则。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显著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不断开创湖南改革发展新局面

“我们党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杜家毫动情地说,湖南是毛泽东同志的家乡,在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上,留下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奋斗足迹。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立足新方位、把握新矛盾、开启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把湖南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得更好、发展得更好,以看得见的实际行动、摸得着的发展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湖南日报北京10月21日电)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