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聚焦湖南发展 “创新”和“开放”成报道热词

【时间:2017-10-22 20:25】【来源:红网】【字体:

10月19日下午,党的十九大湖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在人民大会堂湖南厅举行。

开放日吸引了65家中外媒体的近百名记者参加。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吴公然)“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19日湖南代表团团组讨论开放日上别开生面地用‘车之两轮、鸟之双翼’来形容湖南的‘创新’和‘开放’……”10月19日,《香港文汇报》《大公报》这样报道。

  10月19日,党的十九大湖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受到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香港文汇报、凤凰卫视、澳门日报、美国《侨报》、迪拜中阿卫视、欧洲时报、葡萄牙葡新报等数十家中央主流媒体和境内外媒体纷纷报道正在快速发展中的湖南。

  10月19日,欧洲时报以《“湘欧快线”运行3年 湖南踏上“一带一路”提速之旅》为题报道湖南依托“一带一路”对外开放的情况。报道称:“3年前,‘湘欧快线’的启动,带领湖南踏上‘一带一路’提速之旅,为湖南对外经贸合作注入了新动能。如今,湘欧快线满载着湖南的电子产品、鞋服、光缆、五金等货物,销往其他国家。”

  葡萄牙葡新报标题为《葡新现场:广东福建湖南山东贵州江苏的代表都唠了啥?》的报道称:“湖南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落实好‘三个着力’要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坚守生态底线,让人民充分享受发展成果。”报道引发南非非洲时报、华人头条APP、西非在线、日本华裔网等多家外媒转载。

  10月20日,美国《侨报》以《许达哲省长回答<侨报>提问:湖南要加快走出去》为题,报道了湖南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情况。《香港经济导报》则详细报道了湖南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经验。同一天,湖南的“创新”和“开放”也成了中新社、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平台上的醒目新闻。

  10月21日,《经济日报》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力创新和开放——湖南代表团开放日讨论侧记》为题,报道了湖南抓创新、促开放的经验。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