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区2017年禁噪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7-10-20 17:02】【来源:【字体:

为搞好市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努力营造市城区安静、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根据我局履行城管执法的工作职责,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加强市区主次干道及居民点周边市容秩序整治,严禁占道经营、占道作业、车辆乱停乱摆,严禁建筑工地、夜宵市场、临街门店、KTV、酒吧、网吧、广场舞等群众自娱活动等产生环境噪音,市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为市区广大市民营造安静有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二、工作举措

1.联合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文体广新局、市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对市区建筑工地、夜宵市场、歌厅、网吧、广场群众自娱活动等噪声源进行整治,晚上24点至凌晨6点,原则上劝导或责令其停工、歇业,重点加强夜间巡查,消除一切噪音。重拳出击,对酒吧延时经营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顶格处罚、媒体曝光。

2.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市容秩序规范管理,禁止流动摊贩沿街叫卖、禁止门店使用扩音设备。

3.重点清理宝庆路、西湖路、敏州路、城北路、东风路、红旗路等市民集中居住区域路段及周边环境,安排专门执法人员守点执勤,确保安静有序的城市环境。

三、组织领导

市局成立禁噪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朱敏

副组长:申群会

成员:梁武军、李荣能、刘大兴、唐学群、夏向阳、

刘韵东、岳健民      

日常工作由市局法规科负责统筹指挥、组织协调。

四、纪律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禁噪专项整治行动事关城区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三区城管执法局、经开区分局及市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2.认真履职,确保实效。各单位安排的执法执勤人员要履职尽责,确保市城区环境整洁、安静有序。

3.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市局督查科、市考评处要将禁噪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情况列入重点督查内容,计入市对三区和经开区城市管理考核计分范围。

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7年10月9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