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人——卫生城市的守护者

唐文:让城市变得越来越美

【时间:2017-05-05 0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 黄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4月27日上午10时,市区大安街一家服装店正在装修,在没有围挡的情况下,店主占据人行道安装招牌。大祥区城管局一中队队长唐文和队友们巡查到这里,对店主进行了劝导谈话,要求其按城市管理条例来装修。因为唐文和队友的辛勤工作,大安街街道整洁,商户经营有序。

唐文是广西桂林人,自2012年加入城管队伍以来,见证了这座城市变化的点点滴滴。刚进入城管局的时候,由于各方面管理不到位、市民爱护环境意识淡薄、商贩不配合工作,城区市容市貌不容乐观。那时的他就想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座城市做点什么。

部队转业的唐文,有着吃苦耐劳的拼劲。为完成工作安排,他和队友们早上7点半就开始上班,直到晚上10时还在街上巡查。维护街道秩序、劝导流动摊贩、整顿出店经营、清理小广告、流动巡查成为了他一天工作的全部。饿了,就在路边吃个15块钱的盒饭;累了,就坐在路边的石椅上小憩会,丝毫不敢懈怠。

“别人休息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唐文负责的红旗路、城北路、大安街等路段是市区最繁华的地方,人流、车流密集,尤其逢年过节更是达到了峰值,对于他们来说城市管理工作压力很大。所以对于工作,他和队友们不能有半点马虎,他们采取轮休的方式,每人每个星期只能休一天假,其他时间都扑在了工作上。

对于唐文来说,最愧对的是家人。唐文和妻子育有一个小孩,今年读5年级。因为妻子常年在广州工作,照顾孩子的重担就落在了他的身上。平时工作忙,唐文没有时间照看孩子,他就在家里安装了一个监控摄像头。闲下来的时候,看看孩子在家里的表现。每次看到孩子在认真地写作业、看书,就是唐文最开心的时候。“孩子很听话,非常理解父母现在的状况,所以平时很乖,让我和妻子很欣慰。”唐文说。

自创“国卫”以来,我市在改善市容市貌、规范城市管理、提高市民素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这与唐文和队友们努力付出分不开。“我们实行的是人性化执法,遇到不规范的经营行为,我们通常都是以教育、劝导为主,用情去感化商贩,用心去维护城市形象。”唐文说。

五一劳动节到了,唐文和队友们要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这座城市。看到城市越来越美丽,他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城管人的选择。“巩固创‘国卫’成果,继续提升城市形象,让市民居住、生活更加舒适。”是这个五一劳动节他最开心的想法。(记者 罗俊 通讯员 黄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