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木石居”崀山根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宣传篇

【时间:2017-02-09 16: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开篇:

湖南新宁位于湘之西南,古称夫夷侯国,境内有丹霞崀山为世界自然遗产地,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崀山山水赛桂林”,“丹霞之魂,国之瑰宝”之美誉。崀山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民风淳朴,文化丰富,名誉古今。“与木石居”崀山根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位于崀山北大门天彩文化小镇,是崀山文化旅游的一颗独具一格的文化新星。本公司潜心打造,力求创新,充分发挥艺术之正能量,将崀山之自然而具有特色的“崀山根书”传承下去,让崀山的文化旅游之星照亮全球。

历程篇:

“崀山根书”于2008年于崀山北大门正式成立。自古以来,为了传承“崀山根书”,我辈人才辈出,新星闪耀,“崀山根书”第三代传承人刘李林(艺名:凡根),男,1985生,自幼受祖传根艺熏陶,并酷爱书画,十六岁去福建莆田从师艺术院校教授,艺术家唐山先生麾下进行根艺深造,随着崀山申遗成功,二零零八年则放弃高薪聘请,惜别恩师回乡承传事业文化,传承自然古朴的“崀山根书”。在创新和发展中上下求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深受各界人士的鉴赏。

“崀山根书”作品“休闲农荘”2012年获张家界中南六省休闲农业产品创意金奖。“福”在同年十月南京全国设计创意大赛斩获金奖。毛泽东“咏梅”一首获银奖深受众专家学者的鉴赏,使“崀山根书”在创新和发展中有一定的知名度。目前产品已远销北京,深圳,浙江,长沙等地。

“崀山根书”传承有叙:

创 始 人——刘存元:字清嶙,新宁县高桥镇东湾村人,清秀才。常年任教他乡,德高望重,书法盛名。“崀山根书”创始人,老家中堂的“紫微高照”横匾长约3米,高约80公分,就是当年刘公原创的根书,到2009年还有不完整的保留,但在2010年被其曾孙刘祥华古居新建时拆除,至今去向不明。另有新宁县安山乡石桥尚有“德贤堂”廟门石刻完好存鉴。

一代传人——刘广安:刘公次孙,中共党员,已逝,曾任村支书三十九载,当时因文革期间不许创作,后传给六儿刘永华。

二代传人——刘永华:艺名根石,男,1962年生,县书协会员,曾任基层工作八年,民办任教三年,后于1997年从事“崀山根书”创作,现已传授次男刘李林。

三代传人——刘李林:艺名凡根,男,1985年生,自幼酷爱书画,从师福建莆田艺术学院教授,艺术家唐山先生。

自从“崀山根书”重新成立以来,我们沿着先祖文化的足迹,栉风沐雨上下求索,作品不断推陈出新,以根书为主体,根画,根雕,茶几,奇石,盆景,假山制作,根抱石等文化作品。

介绍篇:

“崀山根书”源于自然,高于自然,是集开发创意,设计制作等为一体的书法艺术。取材于深山老林深冬季节的杜鹃根,灌木根为材料,以“三分想象,七分自然”的原则,根据自然形状来创作根书,根画。因深冬的根不虫蛀,皮薄,耐腐,韧性好,我国南方分布广泛,它的特点是有错节,扭曲多变,极能表现书法比划的顿挫、节笔等情趣。所以每一件作品都是纯手工制作的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使大自然与书法和谐融为一体,极具文化艺术,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制作篇:

制作时要注意:选、剪、裁、磨、抛光、高温烘烤消毒、上漆、装裱。

文化篇:

“崀山根书”以自然、美观、时尚、典雅、简洁及古朴为一体的艺术形式,是家庭生活的艺术精品,给收藏者及爱好者带来温馨和古典高雅自然美好的享受。

服务篇:

无论如何改变,唯有诚信不变。

“与木石居”崀山根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永保世代传承,继承先祖文化遗产,始终遵循“顾客至上、质量为本、精益求精、理念创新、真诚服务”为宗旨,努力打造精美文化旅游精品,充分尊重消费者权益。根在我心,取之不舍,潜心创作,推陈出新执着前行,永保传承争取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发展篇:

“崀山根书”的传承历经沧桑,我们要用自己的智慧与实践经验,让劳动汗水如烛光闪闪去照亮崀山文化旅游的发展前程。让一代代克克业业,勤奋进取的传承者,用自己的青春热情,如星光点点,汇聚着历史的长河,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发展和创新的征程中去挑战自我,努力发扬创新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鞭策自己,打造一个让消费者赏心悦目的文化市场。

远方的客人及朋友们,当您走进崀山人文古地,步入“与木石居”时,这里的神奇自然景观及自然文化会让你驻足沉思,流连忘返。“与木石居”崀山根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真诚热情的欢迎您,更期待着共同打造一幅更美崀山的具有特色文化旅游的浑厚长卷。

“与木石居”崀山根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