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联日“知识扶贫”困难户

【时间:2017-01-26 20: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晗叶【字体:

邓联日为贫困户李和平送上慰问金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晗叶)最是岁寒情暖时。春节将至,困难群众的生活牵动着邵阳市政协副主席、统计局长邓联日的心。1月24日下午,邓联日带领邵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唐红艳,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统计局能源科长周志敏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了武冈市头堂乡白竹村十户困难群众。邓联日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致以新春的祝福。

扶贫的根本在于扶智,邓联日等人不仅给贫困户带来了慰问金,还带来了“精神”上的问候。看到贫困户家里有上学的孩子,邓联日都会一一对他们进行思想上的交流和教育,勉励孩子们通过知识脱贫。

困难户李和平是邓联日的扶贫对象之一,家里有三个孩子在上学。刚走进李和平的家里,孩子们正在做作业。面对着沉重的学业压力,三个孩子满脸的愁容。邓联日简单地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状况后,向他们介绍起了学习方法。

“业精于勤荒于嬉。数学是做出来的,要反复的做题目,反复的背公式,数学才能提高。在英语和语文方面,要多读多记,不断加强平时的积累。”邓联日还向三个小孩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历程,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家里贫不怕,可怕的是知识贫困。只有脑袋富了,口袋才能富,要坚信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教育摆脱贫困,用学识报效国家。”邓联日说道。

最后,他谈到,平时要培养自己读书的兴趣,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只有不断地读书,才能不断地开拓自己的视野,不断地增强自己的素质。

图为市统计局的扶贫点。

邓联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