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 两名可敬的老人

【时间:2017-01-26 08: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李保成与记者合影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提起担当,应该是青壮年的事,但2016年我采访的两位老人,其担当比年轻人更甚。

卿安民曾任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渎侦局局长。2016年,70岁高龄的他回到家乡新邵县新田铺镇金耙村流转土地800亩,筹资360万元,联合当地5名党员,成立“安民生态农业合作社”,聘请数十位村民,养驼鸟、花猪、野鸡、野鸭、高山冷水鱼等,种植有机蔬菜,修建了农家乐,意图通过三到五年,让全村老百姓彻底脱贫致富奔小康,并实现全村所有年轻人在家门口就业的梦想。2016年5月初,卿安民的事迹被本报以《老反贪局长荒山之上反贫穷》报道之后,在省内外引起一定反响。

大祥区城南街道办事处东风村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李保成是湖南省引进太空莲第一人。他在太空莲基地里套养泥鳅、鲫鱼等,每亩收入可以超过15000元;同时,他开发出荷花茶、荷花酒、荷花饼等荷花系列食品,农家乐开得风生水起。作为一个农民,他本可死守自己的基地和技术,独享太空莲一家独有的利益。然而,近年来,他却致力于太空莲及其配套技术的义务推广,其中仅2016年,他就直接推广太空莲2000多亩,历年总推广量达3000多亩,加上种植户之间的间接推广,目前邵阳全市的太空莲已发展到5000多亩。“我种植太空莲,不是追求大家都到我这一个地方来看荷花,而是通过推广,让全市人民随时随地可以欣赏到荷花。”李保成淡淡地说。

“经过一年的实践,我们安民生态农业合作社又有了新的发展,欢迎媒体记者随时来现场采访。”2017年1月25日,71岁的卿安民在电话中说。

“今年开春,我又会到一些县市推广太空莲2000多亩。到目前为止,全市八县一市三区只有你家乡绥宁没有太空莲了。”同日,李保成对记者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