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板凳女孩”的新年愿望 做婶婶的保温杯

【时间:2017-01-24 1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1月13日,是小钟茜从学校回来的日子,谢建红一大早就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准备迎接两年前自己主动照看的失孤残疾女孩小钟茜。

今年16岁的钟茜是坪上镇梧桐村一个苦命的孩子,3岁时双腿开始肌肉萎缩,12岁时双脚基本失去行走能力,2015年初,她的父亲和奶奶因病相继离世,钟茜成了一个无人照顾的孤儿。

2015年4月,梧桐村支部书记谢建红在得知钟茜的境遇后,毅然承担起了照顾当时只有15岁的小钟茜的日常起居生活。

“刚来谢婶婶家的时候,她自己也很忙,伯伯在外打工,村里还有处理不完的事情,谢婶婶原本也有两个孩子,家里琐事很多。”谢茜说,谢婶婶从最基本的生活开始,耐心教会了她梳头、洗脸、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还学会了用板凳支撑着自己的身体,一步一挪地走路。

“我不愿意她用轮椅,农村里面路不平,轮椅不方便,更重要的是我不想让她养成依赖轮椅的习惯,我希望她能够自强,能够坚强的克服困难。”谢建红说,现在小钟茜已经融入了她的家庭,平常自己忙,自己的孩子也会帮衬她照顾小钟茜。“我现在最想的事情就是希望有医学界的人,能够帮助钟茜,她现在不仅是双腿肌肉在萎缩,还慢慢影响到其他身体部位了。”

1月23日,谢建红忙完了村里的事情回到家,小钟茜及时拿来了一个保温杯。这是谢建红生活中养成的习惯,小钟茜记在了心里。谈及新年的愿望,小钟茜希望的不仅是自己的病能够治好,更希望能做谢婶婶的“保温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婶婶知道自己还没有放弃,做一个生活的强者。”谢茜说。

图为记者正在采访谢建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