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环卫工人的春节感悟

【时间:2017-01-24 10: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图为记者正在采访环卫工人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1月23日早上3时,距离除夕还有4天,环卫工人康阿姨早早的来到了宝庆西路路段。

天还没亮,过往的车辆寥寥无几,康阿姨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提着垃圾箱,将街道上的纸屑、果皮、包装袋等垃圾扫进垃圾箱,手里提着的垃圾箱很快就要满了,康阿姨提着垃圾箱走向附近的垃圾收纳点。

每天早上3时左右起来,将负责路段清扫干净,5时左右回到家,吃完早饭稍作休息,8时左右又来到负责路段进行保洁工作,每天在路上的时间将近有10个小时,这就是康阿姨一天的工作,今年47岁的她已经在环卫岗位上待了7年,每天如此。

“这段时间垃圾比过去要多了,尤其是一些烟花爆竹产生的纸屑,比较难扫。”康阿姨不仅负责路段的保洁,有时候还去垃圾转运站帮忙清扫。

“转运站的工作人员每天需要转运三次以上垃圾,过年时整天都要呆在这里,我们除夕当天上半天班。”康阿姨说,今年随着“创国卫”工作的推进,快过年时候街上的人虽然多,但是垃圾比往年要少很多,街道干净了,随手扔垃圾的人也变少了。

“希望街道越来越干净,爱护环境的人越来越多,随手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谈及新年愿望,康阿姨称,希望过年期间,大家少放点鞭炮,少扔点垃圾,街道干净大家看着都开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