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家乡门口开音乐会

【时间:2017-01-23 2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字体:

图为记者在现场进行采访摄像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1月22日晚,袁树雄作品音乐会暨2017年家乡新年晚会在隆回剧院唱响。袁树雄家乡近千名父老乡亲参加了此次音乐会,现场喜庆、热闹,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气息。

袁树雄是隆回县桃洪镇人,从小在三合街长大。18岁背井离乡,去广州酒吧赶场卖唱,在外打拼了10多年,吃过很多的苦。经过时间的磨砺,在音乐道路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

“这次回到家乡开音乐会,就是为了回馈广大乡亲们,让他们能够现场感受到音乐的魅力。”袁树雄对家乡有着浓浓的情怀。音乐会上,演唱的《三合街》《老村长》《我是魏源故乡人》等一系列作品都是以家乡为背景题材创作出来的。

曾经的三合街因为城市的发展逐渐消失,青瓦砖房、乡间小道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高楼大厦、车水马龙,这让袁树雄对昔日成长的地方非常怀念,也加深了他对家乡和乡亲们热爱的情怀,为了能够找寻到曾经的痕迹,他邀请自己的摄像团队来到家乡各个地方取景,让那里的一砖一瓦以影像的形式记录下来。

“现在家乡变化很大,各项基础设施完善了,环境变得越来越漂亮了,政府招商政策也很好,很多在外打工的人都选择回来创业。”对于隆回县近些年的变化,袁树雄感慨道。

袁树雄告别了在外闯荡的生活,将自己的事业放到了自己的家乡。在隆回县城,他创办了一家清吧,成立了演艺公司,他希望在家乡良好的创业氛围里,自己能够闯出一番天地,然后帮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袁树雄依然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梦想,他对音乐非常渴望和执着。“没有音乐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他这样说到。为了能够让自己的作品更有灵魂和感染力,他扎根基层,深入农村,与农户同吃同住,在泥土的芬芳中寻找灵感, 他告诉自己“我就是农民的儿子,我要为他们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