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刘桥新村老人的“全家福”

【时间:2017-01-17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延文 魏志刚【字体:

1月5日,邵东宋家塘街道办事处刘桥村七组刚刚建起的村民新村特别热闹。90多岁的李仲初老人尽管腿脚不便,硬是坚持着在乡亲们的搀扶下来到现场,参加组里年轻人为该组老年人精心准备的第一届“老人节”。

年轻人自觉忙活,有的端茶倒水、有的烧火炒菜,没寻到活的乡亲们就坐在一起,家长里短聊得火热。

活动的发起人李顺成介绍,七组一共有120多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26位。平时大家都在外打拼,难得一聚,更没有多少时间陪伴家里的老人。如今,村里富裕了,年轻人觉得要想个办法,向辛苦了大半辈子的老人们表表孝心。大家一合计,决定办一个自己的“老人节”。点子一出笼,立即得到组里姜进军等8个年轻人的响应,这些基本上一年四季都在外打拼的年轻人当即你五百他一千掏钱筹资。

消息在“刘桥七组兄弟”微信群传开后,姜美艳等村民也踊跃捐款。很快,就筹到了近20000元活动费。

刘桥村党支部书记蒋松云说,刘桥七组向来尊老爱幼、民风很好。村里不论年老年轻,个个都踏实做事。十多年来,七组没有一个吸毒的、坐牢的。近几年,在镇里、村里评选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的活动中,七组都榜上有名。前不久,县里启动垃圾场附近村民集中安置,刘桥110间安置地,七组占了大半。在村主任李永海的主持下,大伙按照先近后远原则,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将全村几十户村民的安置地分好了。砌房时邻里互助,从动工到竣工,没有发生一起矛盾。

丰盛的午餐在中午1:18分开始,这个时间是组里的年轻人精心选择的。在一阵热闹的鞭炮声中,在一片此起彼伏的“干杯”声中,大家乐开了怀。

餐后,每一个老人又收到了年轻人送上的慰问品和慰问金,笑呵呵地照了有史以来第一张刘桥七组老人“全家福”。李顺成说,老人幸福就是我们年轻人的幸福,我们一定要把这活动好好办下去,而且一届比一届好,让敬老爱老这种风气在村里越来越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