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邵阳市中心医院帮助尿毒症母亲诞下二孩

发布时间:2016-11-17 10:10    来源:邵阳市中心医院 赵顺齐

近日,在我院血液净化中心治疗了6年的尿毒症患者小丽,在医院各科室及其本人的共同努力下,顺利产下了一名健康的女婴。这已是她血透治疗6年来生下的第二个健康小孩。

 

今年36的小丽是邵阳县金称市镇金称市村人,2010年开始因肾病终末期(尿毒症)到我院血透净化中心血液透析治疗。小丽刚来时也感到沮丧、心情极度灰暗,甚至是不配合治疗。后来在本院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及护理下,面对现实、积极治疗。小丽在经我院精心治疗护理后,身体状况各项指标相对稳定,并在2012年怀孕了,那可是她已经维持性血透一年多后孕育的宝宝。但由于尿毒症患者在怀孕过程中的风险极高,母子随时有生命危险。以她当时的身体条件也不适合生小孩,身体一直处于各种毒素靠透析排出来维持生命,本该中止妊娠。这对结婚后忙于治病还没生小孩的小丽来说,确实很遗憾。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对于靠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的尿毒症患者,用生命的奇迹来形容则一点都不为过。

 

医院里非常重视,在本院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妇产科医务人员及患者共同努力下,小丽顺利度过了危险,最终孩子顺利出生,母女平安。今年孩子已四岁了,非常健康。

 

今年小丽又怀孕了,并且本人及家属强烈要求将小孩生下来。在本院各科室医务人员的努力下,再次创造了一个奇迹,母女平安!


据专家介绍;尿毒症透析女性患者的怀孕概率仅在0.8%0.9%,尿毒症透析孕妇成功分娩的概率仅7.7%13.5%,尿毒症透析患者能健康生子是生命的奇迹,而小丽在本院的帮助下两次健康产子,简直就是奇迹中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