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邵阳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湖南省妇科细胞病理学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6-10-22 10:10    来源:邵阳市中心医院 周小表

近期,我省对35-59岁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提倡“两癌”早诊早治,降低死亡率,并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区域医疗资源整合,全社会参与的妇女“两癌”防治模式与协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妇女保健意识与健康水平。

 

10月14日-16日,湖南省妇科细胞病理学培训班(邵阳站)在我院顺利举行,这是我省该培训项目的第二站。此次培训班主要针对近期国家“两癌”检查中的宫颈癌项目,向全省各医疗机构细胞病理学医务人员提供规范化、标准化的细胞病理学培训。

 

 

培训班主讲老师有中国医学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细胞学泰斗潘秦镜教授,江西省临床细胞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傅新文主任医师,湘雅附一医院周建华教授,湘雅附二医院李代强教授,省肿瘤医院胡云桂副主任技师,以及我院病理中心的杨华主任

 

 

中国医学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细胞学泰斗潘秦镜教授

 

培训班学员来自湖南省各市州的病理学相关工作人员,培训实行讲课、现场阅片、现场考核等形式。

 

在我院领导的支持及病理中心全体人员的努力协作下,培训班于1016日圆满落幕。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我市病理专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也为全省病理学科的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培训及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合适的平台。近年来我院病理中心的快速发展也得到各位教授肯定与各市州学员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