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貌

邵阳市中心医院第一住院大楼重装起航 问诊攻略get√

发布时间:2016-09-15 10:35    来源:邵阳市中心医院 孟天笑

 

今年8月底,我院第一住院大楼改造工程基本完成,从92日到913日,随着内分泌科、中医肛肠科、皮肤科、心血管内科、血液肿瘤科、老年老干科、呼吸内科和新生儿科的先后搬迁,第一住院大楼重装起航,正式投入临床使用,标志着我院基础建设又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凌晨6点,天刚蒙蒙亮,紧张的搬迁工作就开始了

 

我院第一住院楼共13层,占地面积为141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420平方米。大楼最初于1998年开始投入始用,多年来随着医院不断发展状大,学科建设日趋完善,其内部功能已逐渐不能满足现代医疗科室的运行要求,且建筑外立面较为陈旧,局部出现开裂脱落,需要进行整体的立面改造。为整合学科资源、完善医疗流程、优化住院环境,我院于2015年9月份开始实施第一住院楼的改造工程,历时整整一年。新的住院大楼空间结构设置更科学合理,环境更舒适美观,能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就医体验。

 

 

 

护士站

 

 

病房走廊

 

 

三人间病房

 

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后,为了保证患者在搬迁过程中的安全,医院成立了第一住院楼搬迁领导小组,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工,对搬迁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急措施进行了充分论证和周密部署,制定了一系列应急预案,以便及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医院召开了搬迁工作会,对相关医护人员进行了搬迁动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及时起草下发了《第一住院楼搬迁方案》,要求各科室在不影响病人治疗的前提下,对搬迁工作进行细致分工,对搬迁的患者、物资、运输工具等进行详细的统计和布置,使搬迁过程做到井然有序。

 

 

 


搬迁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中

 

       搬迁现场,院领导现场指挥,各部门全力配合,医生、护士、保安人员全程护送,一路上仔细观察病人生命体征,安全地将病人送到了新病房。


    第一住院大楼问诊攻略get√

 

13楼  老干科

12楼  血液肿瘤实验室 肿瘤四区(血液病房)

11楼  肿瘤三区  (头颈、生殖、乳腺)

10楼  肿瘤二区  (腹部肿瘤)

9楼  肿瘤一区  (胸部肿瘤)

8楼  内分泌科  

7楼  中医科(肛肠瘘科)  皮肤科

6楼  医学检验科

5楼  呼吸内科二区

4楼  呼吸内科一区

3楼  心血管内科二区

2楼  心血管内科一区  CCU

1楼  新生儿科  中央运输中心  安保监控中心

 

 

 

老干科病房

 

 

单人间

 

 

 

休息区

 

 

安保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