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邵阳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完成巨大乳腺癌切除后再造

发布时间:2016-09-09 10:10    来源:邵阳市中心医院 乳甲外科 佘键涛

 

 

   今年年初,我院乳甲外科科接收了一位左乳巨大肿块的患者,整个肿块已超过正常乳房将近2倍体积,经过巴德针穿刺后确诊为乳腺癌,我科经过6TAC方案新辅助化疗后肿瘤已明显缩小,但仍巨大,无法行常规的乳腺癌改良根治术或根治术。

 

 

       为什么无法行根治性手术呢?因为肿块巨大,为了完整切除整个肿瘤,做到根治目的,整个肿瘤包括周围一部分正常组织和皮肤都要被切除,那么左侧胸壁将会出现一大块缺失无法修补!患者的生活质量将受到极大的影响!

 

 

 

        为了能够完成患者的治疗,同时给患者一个好的生活质量,我科决定对患者实行乳腺癌改良根治术+带蒂横行腹直肌皮瓣乳房重建即TRAM手术,手术先切除左乳肿瘤并行腋窝淋巴结清扫然后即刻游离腹直肌皮瓣进行乳房重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手术,患者成功的完成手术,并在2周的康复后顺利出院,患者及其家属对术后效果表示非常的满意,至此,我院首例乳腺癌改良根治术Ⅰ期重建顺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