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貌

使用诊疗卡预充值,和排队缴费说再见!

发布时间:2016-09-07 10:10    来源:邵阳市中心医院 刘运舟 邓忠新

 

 

 亲爱的病友们,在门诊就医时往往需要挂号、检查、购药等,每个环节都需要重新缴费排队,是不是等得头发都白了?使用诊疗卡预充值可以解决你多次排队缴费的烦恼哦!

 

 

一、使用身份证办理诊疗卡1使用身份证挂号可以减少挂号等待时间

2完善患者的就诊信息3诊疗卡遗失可以通过身份证找回

 

方法一:自助机办理诊疗卡

 

 

方法二:收费窗口办理诊疗卡

 

 

 

 

 

二、如何预充值

1首选自助机预充值,可银行转账,也可现金充值

 

2收费窗口预充值,只可现金充值

 

 

三、如何消费

医生开单后不需在收费窗口排队,直接在自助机上点击“缴费”即可,并能查询消费明细。

 

 

四、就医完成后如何退款和取得发票

   当患者在我院就诊完成后,可以选择不退卡内余额,下次来我院就诊依然可以使用,且卡内有足够的余额时可以直接在自助机上预约未来3天的医生诊号(从卡余额中直接扣除)。如需退款或需要发票,只要携带诊疗卡到门诊16号窗口(退费、打印发票窗口)办理即可。

 


 

温馨提示:请像保管银行卡一样保管自己的诊疗卡哦!